我應該不是個很常哭的人    有太多的感覺習慣往心裡丟
前幾天    我哭了一場     我不想止住淚水    就讓它一直掉吧
我家一共有五個人    爸爸    媽媽    哥哥    姐姐和我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    我和家人的互動越來越少
家人對我來說的價值究竟是什麼?
是一個禮拜沒回家    會心裡不安的價值嗎?
還是每個月15號我媽會給我3000塊的價值?
我不敢想        當下我只是覺得我很不孝
我有股衝動想要跪在地上    朝家裡的方向磕頭
不管多痛    我的頭一定會重重地撞在地板上
或許這樣可以減少我一些罪惡感
 
我好懷念以前一家人在一起吃手扒雞的感覺
好懷念一家人睡在工廠小房間的時候
好懷念我和哥哥姐姐小學一起等媽媽送便當的時刻
可是我知道
我再也抓不住那些時光
就算唸台大又怎樣!?
就算功成名就又怎樣!?
我回不去了!永永遠遠地回不去了!
 
剩下的是每個月的3000元
每個禮拜回家一次    或許一個晚上待在家裡    也或許只有短短的180分鐘
還有什麼嗎?
不好意思    我好像想不出來了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    內容大意是    住台北的女兒生一個孩子
每一年女兒都會帶孫子回去看外公    外公會包紅包給自己的外孫
隨著日子的過去    女兒擔心爸爸會無聊
然而爸爸也習慣這樣的生活    所以他會去找自己的朋友喝茶下棋
但日子一久    女兒帶孫子回去爸爸    爸爸給了他一個紅包就去找他的朋友了
回台北的路上    孫子一直吵著要紅包    但女兒的眼淚卻早已奪眶而出
她對著自己的孩子吼道“紅包!紅包!你知不知道他是你外公呀!?”
 
那一個晚上哭得好慘    大概有20-30分鐘吧
回憶一直轉    眼淚就一直掉
如果我有福氣的話    希望下輩子我們還是一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 上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