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名嘴在討論房價,內容說帝寶一坪到206萬

主計處最近公佈上班族的平均薪資是45471(差不多是45000上下)  買帝寶要花500多年

我們當然沒有要住帝寶,但是必須要知道的是

帝寶的房價會像水面漣漪地向外傳播出去

所以房價會節節高升

臺灣房價炒手之一的「劉媽媽」本來是在賣衣服的

可是她發現“她辛苦賺來的薪水比收租婆還低”

所以她開始買賣附近的房子

意思是我們再努力也很難在台北買房子(萬華可能可以吧~~我的家鄉^^)

因此,想擺脫這樣的「困境」

就只能學著投資。

年輕的時候賠錢那是學經驗,總不比老年的時候賠錢來得慘痛。

 

股市分析大略分成兩種門派,其一是基本面,如巴菲特。主要研究該公司的發展,然後投資。

其二是技術分析,如傑西‧李佛摩。透過線圖,來作研究分析。

我個人傾向後者,因為我不大有時間可以研究各公司的發展

同時,技術分析也可反映在其他投資標的上,不只是股市!!

與其上班,我還是認真學投資。

現在有個新名詞是 「百萬窮人」就是年收入百萬,然後還有近8成的人認為自己是窮人

我的年收入連50萬都不到,那不是窮到掉渣了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 上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