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只能夠留下一樣東西給你的另一半
你願意給他什麼東西?
錢、房子、孩子、還你自己....
 
我選擇把我在臺大學到最珍貴的東西獻給妳
也就是我常跟妳說得真相真理
這是我心靈最高層次的東西
是神聖的、是美麗的
我想將這一切交給妳
因為我知道我有一天終將離開妳
所以我一直在妳身邊嘮叨
就好像我的老師不厭其煩地唸著我們似的
 
身邊的東西也有消逝的一天
我知道
如果妳掌握真相真理後
就不會為此感到傷心難過
 
而那個時候
妳也不再需要我了
 
 
一股淡淡的哀傷
很可笑吧
最後的目的居然是「妳也不再需要我了」
因為我相信屆時妳已經擁有「泰山崩於前而色不改」的本領了...
 這不是說妳已經看到司空見慣
而是妳知道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不計成敗    只求盡力    不問名利    但求安心
這就是我想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 上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