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不是應該要適度的表現自己的脆弱呀?這樣的情況,似乎在我的身上很少發生,可以說是不認輸,也可以說是逞強,但何嘗不是想要表現到最好,我認為我能辦得到!老師要我們盡力,古人說“盡人事,聽天命!”,都還沒盡人事,聽什麼天命呀!?於是,同學就很著急地問,那什麼時候會知道已經“盡人事”了?嘿嘿~~對得起自己就好了......這是我個人的解釋。
        最近肯德基的班忽然變多了,我小抱怨了一下,別人不想上班,我勢必要多上班。我想讓公司維持在一個穩定的局面,縱使我是個小訓練員,或許有人會認為我想太多了,然而,如果我一旦放棄了,那就連穩定都不用談了,畢竟,我放手了!這不是自大不自大的問題,而是有沒有責任與堅持。既然是責任與堅持,我就不應該抱怨,但我還是忍不住說了一兩句,因為,最近真的事太多了,12月底,要繳一萬字的報告和一份“羅馬帝國衰亡史”報告、神話報告、台灣史報告,這四份報告要在短短的10天內完成,真是傻眼!
        可是我沒跟別人說,我想,一來我可以應付,二來我認為我的班不會被排到爆,明顯地,我錯了!我的心力要全部投入報告中,另一方面,我還要顧及報告的品質......感覺上,真是疲憊呀!最近可能都要面臨早出晚歸的生活,這是我不願意的,我不想早上五點到學校報到,也不想晚上才10點回家,種種的生活似乎是身不由己,唯一例外的是我的心靈,我還保有一點點的自由。可是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嗎?這不是在我進台大之前就會知道的嗎?我知道,我都知道!我想應該是惰性作祟吧!
        爸爸前幾天跟我說,12/31有放假,因為1/1是元旦,而且是禮拜二,所以禮拜一有彈性放假,但台大並沒有發佈這項消息,不過我爸相當地堅持,而且認為那是學生的權利。我爸很保護我厚~~不過追求知識可以放假嗎?我想答案應該很明顯吧!就算放假,我應該還是會默默地去學校吧!
        我有點累了,我會注意自己身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 上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