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到儒林去看老師,和老師天南地北地聊了一個多小時,想一想最近的近況,雖然我的時間已經不容許我再多做其他的安排,但我還想加入一個社團,不論這社團的性質為何,我的時間似乎到了一個極限。忽然我想起西方明精神教授說過的一句話“人要操控環境,如果讓環境操控人,那個上古的人類有什麼分別?”如果我不敢拋開一切束縛,去追求我想要的東西,那我的一輩子就是這樣了!或者說,如果我不敢嘗試的話,那我永遠也不會知道結果是什麼!所以我要勇於嘗試嗎?心頭怕怕的~~
        下午回到華江,這所曾經栽培我6年的學校,面對它,有種近鄉情怯的感覺。回到這校園裡,許許多多的環境早已人事已非,不變的是我心中對它的感情,老師大多還記得我是誰,我的班導師開心地跟我要了手機電話,和e-mail,我大概是求學歷程的一個例子吧!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但我可以很大聲地說,這些年沒有白活,畢竟我嘗試了許多的挑戰!下午還要上課,就告別了這所學校,下次再回來什麼時候?不知道~~
        前幾天和朋友聊了一下天,他認為我的“自我意識”蠻強的,說真的,我還感覺不到,到是我一直認為我的批判性很強,有時候會到傷人的程度,有人說,台大的學生“批判性”一直都很強,那究竟是先會批判才進台大的,還是進台大才學會批判?我不知道~~但是我想懂得越多,想說得話也會跟著多了,當然多到一個程度之後,那就不會講話了,為什麼不會講話呢?滿水的瓶子大概也搖不出什麼聲音吧~~呵呵~~當然沒水的瓶子也搖不出什麼聲音啦~~基本上來說,讀書份子很少滿於現狀的,總是對未來有個願景,擬定方案之後就會全力衝刺,不斷地修正自己的方向,不到最後關頭不輕言放棄。我朝著自己的既定方向前進,或許這一路會走的很辛苦,但我嘗試著去圓自己的夢,就算沒完成,但我會跟自己說“盡力就好!”這個打籃球的道理不是一模一樣的嗎?我們何嘗輕易地認輸了,還不是拚過才能見真章嗎?給自己一個方向吧!人沒有那麼脆弱,更何況那些比我聰明的人,要不要只在一念之間!加油吧!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 上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