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颱風天,感觸很深......
        星期六一直以來都是接家教的,所以基本上禮拜六的肯德基是不排班的。晚上排班經理撥了通電話給我,如果補習班停課的話,希望我前去幫忙。反正閒著也是閒著,我就答應了,又不是沒在颱風天打工過。星期六的一早,狂風大作,那種程度在外頭大概是寸步難行吧!但我還是準備著去上班,但老婆卻不希望我去,一來是危險;二來是她今天休假。然而我已經答應排班經理了,後來噜了一陣,把本來12點到8點的班,改成下午4點到9點的班。但我已經知道肯德基在忙了,忙著應付客人,這時,我心中不禁狠狠地醮了那群客人。不幸地,我還是沒能出門,理由就是前面的那兩個......所以我很不好意思地跟排班經理說抱歉了......在責任與愛之間的選擇,我往愛情靠攏,但責任是我內心的支柱,女孩子通常喜歡英雄中的英雄,但要知道,既然妳的他是英雄,他就必須將他的生命奉獻給這個社會,乃至於整個國家。有那種對愛情很負責任的男人,但對於工作卻完全不負責的男人嗎?我想責任應該很難這樣子劃分,也就是說,如果他在工作上不怎麼負責的話,那妳也別奢望他會對妳負責了唄~~呵呵~~這讓我想起一個蠻有趣的比喻,如果男朋友喜歡欺負小動物的話,那以後妳就會被他當成小動物欺負~~感覺上好像很貼切是唄!
        我的愛情和我的責任交戰著,我想這時候多少錢一個小時已經不是太大的問題了,最後我向愛情低頭,我躺在地板上難過的昵喃著“為了妳,我連台大都可以放棄,更何況區區的肯德基!”我曾經為了她,蹺班趕去台東,也曾為了她,送她100朵的金莎。很多人只是靠到我對她很好,而她對我很兇,但沒有看到她在我難過的時候,張開著雙臂保護著我的情形,我永遠也難忘在北新的日子,當每個人都說我做錯的時候,只有她肯定著我、當我沮喪的時候,是她在鼓勵著我。當然,我也很謝謝當時幫我的任何一個人。最後,我還是沒能在颱風天去肯德基上班,對我的排班經理真的很抱歉!......
        真的搞不懂那群人,颱風天是出門幹嘛呀?電視不是報導周末是颱風天嗎?怎麼不在星期五的晚上把東西準備好,偏偏要等到颱風天才出門呀?發生意外的時候才在哭天喊地的!跟本就是自找的!電視報導的種種意外,明明在家就什麼事就沒了,還要出門......百貨公司週年慶、演唱會......這比生命重要嗎?當然如果要追求比生命更高層次的東西,我無話可說,但請尊重身邊的孩子好唄!帶著他們冒著風雨出門,很帥氣嗎?很好玩嗎?我只能說“祝你們身體健康呀!”
        服務業也是人,雖然颱風天有加薪,但有多少人是為了加薪而上班的?我想大多是因為已經排班了,必須前往,那是責任!另一部分是人情,那是道義!我們得冒著風雨前往,雖然可以召喚小黃,但颱風天出門,畢竟是一件極為“挑戰”的事呀!客人在吃炸雞的同時,不會想到這背後有多少的無耐和辛酸,只想著眼前的享受,在這顧客至上的年代,或許已經遺失了那股人情味,多了的是另人嘔吐的銅臭味!錢再多也別想買到我對這群人的尊重!颱風天出門真的比較好嗎?我想夜路走多了會遇鬼!保重!
        我的記者朋友啊!可不可以請你們別鬧了啊!你們明知道是颱風天,還把SNG車開到岸邊去連線,拍風浪很大的樣子要當獨家嗎?就已經是強颱了,還會有人不知道海邊風浪很大嗎?每次颱風來都要這樣槁一次,順便去問問觀浪的人“感覺怎麼樣?”、“為什麼要出門?”這不是一些蠢問題嗎?(謎之音:就是有人喜歡看這樣的新聞!)(二次謎之音:我也很無耐好唄!我只是想看明天有沒有放假而已唄!誰知道......)等到真的出事了,才在後悔一些有的沒的!風那麼大就別去那麼危險的地方了,找點安全的地方吧!台灣這塊地方,就連新聞也可以弄得像“台灣霹靂火”一樣,真的也是不容易!每個記者都要有豐富的表演性質,才能讓新聞有張力,這也難怪我現在大多都上網路看新聞,少了作秀的畫面,速度相對來說快了很多!話又說回來了,如果記者朋友沒出事的話,一來可保住飯碗;二來可能可以加薪。如果出了什麼事的話,SNG車就在旁邊,也就是說,這是獨家,很有可能也會是頭條,當然慰問金是不會少的,而且還可以搏得一個“執守崗位”的美名,這何嘗不是求仁得仁、皆大歡喜呢?對了!還有那以第四權自比的新聞,崇高的新聞自由是否需要以生命來捍衛?依我的想法,當然要!而且是一定要!但請不要隨便的浪費生命好唄!死有輕於鴻毛,重於泰山!請選擇有用的價值好嗎!如果呆在海邊讓風浪吹幾下,讓我看了很擔心,而你們自以為捍衛了“新聞”,那我會跟你們說“還是別鬧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 上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