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數的人認為生氣不好,因為一大堆的理由,讓人覺得生氣是一件很糟糕的事......甚至是罪惡......
        然而,就當過管理組的經驗來說,生氣是管理的一種手段,沉默也是手段之一,服務員能迅速地了解我的憤怒,而立刻去執行我的命令,當然也會更明白、印象更深刻,我要的是什麼!這能使服務員謹記在心,當然究竟我有沒有生氣,有待商榷......
        前幾天看了一本心理學的書,內容提到,辨識人有沒有生氣,最好的方法不是直接問他,所以通常別人跟我說“我沒生氣。”我都會下意識地看他的舉止行為,因為行為比言語更更難掩飾!
        回過頭來說,生氣雖然是手段之一,但卻不常被使用,隨著使用的頻率而降低它的效益,我的目的是要別人很明確的知道我的想法,既然知道了,何必再用“生氣”的模式對他呢?關心他一下吧!畢竟被罵不是一件好受的事情。
        如果生氣也沒效用,溝通也沒效用......那還留著這個人做什麼呢?呵呵~~我不知道~~這超出我的想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 上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