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美滿是大多數人所追求的,然而,美麗的外衣下卻包裝著一層層的糖漿,除了利益、肉慾,可能還有許許多多的陰錯陽差。
        有人說“這輩子的老公跟老婆,絕對不是最完美的人,應該說是絕對不是最愛的人,最愛的那個人,藏在自己的心底。”聽起來好像有幾分的道理,當然這得自己問自己了,我想或多或少是正確的!但因為種種的因素,而不能在一起,或者被迫分離......小時候,我可以很輕易地對一個人說“我喜歡妳”,但曾幾何時,我會考量利益與傷害,這裡的利益當然不是僅指狹義的金錢,而是泛指愛情每分美秒的甜蜜。大人總是要小孩“誠實”,遇到愛情,有可能誠實的起來嗎?
        昨天上了中國史的課,討論“黑猩猩”的生態,因為與遠古人類相似,所以認為可能可以由此知道“人性”的起源,結果,不知是幸還是不幸,牠們很從很小就有欺騙的能力了,這應該是天性使然吧!
        有人選擇隱瞞,有人選擇誠實,只不過一個是傷害自己,一個是傷害別人,當然也有可能是兩敗俱傷,甚至更嚴重。但愛情的魔力在於“心靈的享受”,有人一個微笑就能代表一切,一個手勢就能說明千言萬語,有必要要絆住對方嗎?如果對方心不在了,那絆住又有何意義呢?只不過是一場擂台,看誰先倒下而已!倒下的人,收拾殘破的愛情,勝利的人又如何?開香檳嗎?還是別開玩笑了唄!
        最愛的人有沒有可能在自己的身邊?我想是有的!但可能我不會認為她是我最愛的人,而要對後悔莫及的時候,才會想起她的好,但那時早已風雲變色了!如果她不是我最愛的人,那我要找嗎?我想,這應該有如在沙灘上撿貝殼吧!
        有人說,愛情必須建立在責任感上,也就是需要負責任,不論是男是女,所以要有結婚証書囉?呵呵~~我想單憑那一張廢紙,可能起不了太大的作用,責任來自於內心,他的意思是要從“心”做起,來點責任感吧!
        愛情的昇華會是恩情,少了年輕的衝動跟無知,多了一份習慣與珍惜,這就好比拔完刺的玫瑰,是那麼的可愛!但也少了挑戰,少了刺激!呵呵~~刺還是不要拔得太乾淨的好!
        愛情真是個難解的習題,愛與不愛中,充斥著灰色地帶,既殘酷又甜蜜......可不可以只享受甜蜜而不要殘酷?
        帶著妳逛逛美麗的校園,牽著妳的手走過千山萬水,喝著杯咖啡,看著妳的笑靨,轉眼間,一片灰飛湮滅,是夢境是幻覺?就連少司命也主宰不了自己的愛情世界,而我,拿什麼來保證妳的地老天荒?拿什麼來守護山無稜,乃敢與君絕?一杯水酒,清中濃意,莫說怨與冤,莫說怨與冤,雙雙飛過萬世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 上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