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生活過的有點靡爛,下課後就是回家睡覺,不然就是打電動,該是認真點的時候,總覺得有好多事要做,但卻又不知道從何處下手,在儒林培養的好習慣大概也都喪失了吧!上課的當天總是可以睡得很往,作業總是要拖到很晚才交,是不是所有大學生都跟我一樣呀?我可不想從新來過!昨天老婆跟我說,我媽不希望我上太多班,不論是肯德基還是家教,她應允要給我生活費,不用工作可以拿到錢耶......這是多少人羨慕的事,然而,我卻不想......或許是那股傲氣又犯了吧!好聽一點這是骨氣,難聽一點這是古板!但我真的不喜歡拿家裡的錢去做任何事,包括未來的取妻生子,基本上我還不用養我現在的家庭,我就已經感動莫名了,更何況還要我拿錢!我不會拿!就算台大沒了也在所不惜!呵呵~~我固執了~~但真的別勉強我了唄~~
        昨天老大跟我小聊了一下,當然我們還是談公司上的事,雖然我知道很多問題已經出現端倪了,但我有什麼立場去跟她說?我已經不是管理組了,但這樣真的對公司是件好事嗎?我該插手嗎?還是選擇沉默是最好的方式?我能扮演一個局外人嗎?我不知道~~
        有時候想太多,是因為牽扯到許許多多的利害關係,更牽涉到種種的心態問題,我沒把握我的想法一定對,如果孔子來到現代,他會對現在的教育體制說什麼?我無意自比為孔子,但我的的確確地碰到這樣的問題......想了太多,反而不好,這樣一來,反倒是學校最讓我心靜,畢竟方向單純多了,這裡只要唸書就好了,“人”的事多難處理呀~~摸摸自己的良心,該說就說,不該說就別說,忘了,就什麼都甭說了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 上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