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
我和一個朋友聊天
談到~~很久很久以前,我和我家人相處不是很好的時候
又聊到,現在和女朋友一起住
反而我和家人相處的比較好
朋友說了一句話“失去才知道珍惜~~”
是說我失去嗎?還是我爸媽失去?
我不知道
我想起小時候我爸媽帶我出去玩
長大後,我瞞著他們偷偷學開車
甚至不惜一切地租一輛車
就是想帶我的爸媽出去玩
我不知道我的爸媽還能陪我多久
 
爸爸很愛抽煙、喝酒,作息又極度不正常
我很擔心爸爸的身體
媽媽希望我勸爸爸不要喝酒也不要抽煙
可是當了那麼多年的兒子
我又怎麼可能不知道
那是爸爸唯一的興趣
我跟媽媽說“我能做的,就是在爸爸有生之年,讓他快樂一點。”
只要爸爸想要什麼,我都盡一切力量供給他
雖然我不常在他身邊
但我跟他保證    如果他想找我    我一定盡全力“出現”
 
到底是誰失去了?
 
這幾天
姐姐生了一個男寶寶
我們一家人都很高興
爸爸和媽媽更是開心自己升格當外公、外婆
或許他們更期待的
是什麼時候可以當阿公、阿媽吧~~
我好希望看到爸爸、媽媽開開心心抱著孫子的模樣
我的夢一點都不大
只是一家合樂融融
 
幸福其實很簡單
到底是誰得到了?
 
最近家裡很穩定
我們幾個“孩子”們
似乎都發展的不錯
各有各的天空
各有各的生活
父母雖然“注定”要為子女操心一輩子
但至少現在......
現在爸媽可以暫時放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 上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