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姐姐出閣了, 心中真是百感交集。以前總愛開玩笑,她一定嫁不出去,好動、獨立、男孩子氣,對我來說,可能還多了一份豪爽的氣息。
        今年的七月,正值大考在即,我的家人真是保密到家,沒讓我知道所有的事,當然一方面也是因為我不常在家的緣故,然而,這真是一個震驚的消息!
        小時候,這個姐姐就對我很好,她會希望我好好唸書、希望我存錢,她會罵我,雖然有時候我們會吵架,但我知道姐姐很疼我。那一年暑假的夜晚,我跟她說,我需要7萬元,她只是詢問我的用途,稍微想了一下,就借給我了,是用現金卡借的!
        去年回重考班,她為了鼓勵我考到台大或政大,於是以新的機車當獎勵!雖然我一進補習班就知道我一定會考到台大或政大,畢竟我還有加分呀~~我如願地上了台大,但我沒有跟她要新的機車,我只要了一臺中古的機車,因為我知道她要結婚了!
        我的姐夫是個好人,是位待人和善的修車師傅,我想他會好好地對待我姐姐,也希望他們能白頭偕老,夫妻總是要經過一番寒徹骨,最終才能走到相知相惜的道路,希望他們的感情能長長久久!家裡永遠為姐姐準備一雙筷子跟碗,房間也永遠為她準備好,當然我希望她能駕得好夫家,但我不希望她受氣了!我們是一家人呀!
        昨天大夥還一起吃飯,但我想以後應該機會不多了吧!也不會有人躲在門後嚇我了,更不會有人在我多天沒回家的的時候,跟我說“是不是一百年又過去了?”我想這些都是曾經了。
        姐姐走得時候,我的眼中泛著幾滴淚光,我抓不住她,也不能抓住她,我知道這一走,見面就不是那麼方便;我知道這一走,姐姐就是別人的媳婦了;我知道這一走,可能一家人團聚的時間就不多了;我什麼都知道,但眼淚還是不停地掉下來,私地下,我是個很容易哭的人!只是,我不會輕易讓人看見我脆弱的模樣,因為我不喜歡,我的姐姐也不會喜歡......
        姐姐~~再見了~~
                                       祝妳
                                                          白頭偕老
                                                          永浴愛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 上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