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是男是女、是軟是硬,我愛看金庸武俠,也愛看瓊瑤小說......
        有聽過一個故事叫“望夫崖”嗎?我想它的典故應該是出自古代南方的“山鬼”吧!山鬼是女主角的名字,聽說她長的很漂亮(至少古代的女主角都很美!),有一天她的意中人不見了,所以她站在山崖邊癡癡地等,從年輕等到衰老、從烏絲等到白髮.......最後等到她化成了石頭......
        這是古代的神話傳說,也是我這學期國文所修的課程。有人真的會變成石頭嗎?這當然是神話!但有人會癡癡地等嗎?我想應該有人會等吧!等待一份真愛,期待自己的男人會愛自己,這是幻想嗎?還是希望?我不知道!但就是有人會等......自從上過“西方精神文明”的課後,我發覺我深受那老師的影響了,我對人性本善存疑,究竟山鬼在等什麼呀?真愛嗎?這是真愛嗎?妳等的是這樣的愛情嗎?這樣的愛情有價值嗎?或許這對部份人來說,這是真愛!山鬼不就這麼覺得嗎?
        我們太習慣於美麗的故事,所以不喜歡悲劇,但通常人世間的事都是殘忍、傷害......只是我們都不願意承認自己的愛情是悲劇,當然也有可能不是,所以就有人要賭那百分之一,甚至是千分之一,縱使那另一半打她,怒罵她,這是愛情嗎?問我嗎?這哪裡是愛呀!那根本是家暴好唄!那這份愛情有維持的需要嗎?那究竟是尋求真愛還是寂寞難耐(“美人晚點名”一個特別來賓說得話,還挺不賴的!)?一向重視感情的我,還是覺得寧缺勿濫!
        之前我的乾妹還問我說,怎樣選男朋友?我想了想......或許我看的不是禮物的貴重,更不是吹風淋雨曬太陽,而是平常的言行舉止是否合宜,善良是其中一個很重要的準則,愛護小動物更是一個很重要的標準,我曾經聽一個老師說,如果另一半喜歡欺負小動物,那以後打妳/你,就像欺負小動物一樣,甚至更慘!所以就挑一個好的吧!我親愛的妹妹呀~~如果妳挑了一個會打妳的!那我可是會“唸”妳的唷!男的該打,女的該罵!這樣的愛情就算了吧!                 
        好啦~~我知道“清官難斷家務事”,所以自己看著辦吧!!唉~~還是跟我家的老大說的一樣“不見棺材不掉淚”!
        山鬼的愛情神話,我想現在存在的不多,因為這樣的愛,太沉重了!老師說,神話之所以為神話,往往是因為它的感情太直接、太重了!有時候也意謂著“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精神,一般人負荷不起,也不願去負擔!所以別把自己的愛情美化了,畢竟玫瑰花是有刺的!而且有很多刺!這樣多刺幾次才懂的痛嗎?還是覺得有拔光刺的一天?那這樣還是愛情嗎?呵呵~~~~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呀!我希望我可愛的妹妹能看清楚自己的另一半,也希望我身邊的人能看清楚自己所擁有的!為對方想之前,也想想自己唄!自己都不愛自己了,哪裡還愛對方呀?不如放寬心,想想自己要的是什麼,再不然就去拜拜唄!神明會給予安定的力量,當然我認為祂也會指引我光明的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 上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