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台大後,走羅斯福路,先往新店北新方向前進,本來想見一位故人,不巧她沒上班,所以就作罷唄~~順著路走,一直到北宜路,去雲仙樂園還是去宜蘭呢?去宜蘭走走吧~~一路上邊聽著MP3,邊唱著歌,心情頓時開心了起來,不久,就看見一大片的綠山和壯闊的河水,雖然我的地理學得還不錯,但我真的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可能是新店溪吧!大漢溪是在桃園一帶,與新店溪和基隆河連結成為淡水河。往宜蘭的方向一直走,會經過坪林,而坪林似乎是以採茶聞名,所以路上大多是種茶葉的梯田,這挺符合北部的丘陵地形,不過,梯田能適應丘陵地的坡度也讓我大開了眼界,居然能種在坡度於60度左右的地方,真的是太聰明了!
        隨著山地高度越來越高,溫度也逐漸地下降,本來在平地還熱呼呼的說!好在帶了一件防風的外套,再不然,我還有雨衣呀!路上開始下起了毛毛雨,不是挺大的雨,但那種雨會讓地面濕滑,所以車速沒法子太快,但也好,讓我看看風景,遠方的山上是一片薄霧,好似天邊的雲,水氣聚集在靠近山頂的四周,我開始想著地理學上的理論,可是眼前的風景讓我沒想太多,我來到路邊的一間休息站,它有點像是座落在山邊的咖啡屋,為什麼會注意到它呢?因為那邊的風景超讚的說!它可以俯瞰整個盆狀地區,當然“盆狀”只是個形容詞,實際上它真是遼闊跟廣大呀!我沒在這邊喝咖啡,這邊風景都看享受了,喝咖啡有意義嗎?呵呵~~親愛的店家,真不好意思啦!我拿走妳最珍貴的東西了!
        繼續地向前走,不久就來到坪林老街了,我倒是在這裡的7-11買了一杯咖啡,這裡的咖啡沒有我要的~~倒是了解我的人,就明白我要的是什麼樣的咖啡。~~我還是買了一瓶像它的咖啡,順便看了一下這裡的書,店員幫我的咖啡熱了一下,但似乎沒有“熱”的感覺......我休息了一下接著往前走,不過這時我已經打消前往宜蘭的念頭,我已經休息夠了,於是轉頭向另一頭去,為了不讓自己太無聊,就另外挑了一條路回去,能不能讓我迷路呀?別人會不會迷路呀?怎麼我一直不知道自己在哪裡呀?嵇康無路而哭,我卻是有路而哭,到底我要去哪裡呀?哪裡才是我的目的地?我在旁邊的河流停了下來,我想釣隻魚,但我帶不走牠們,那又何必讓牠們痛苦呢?還是算了吧!
        回程的路,是一個頗陡的上坡,平地能跑50~60的時速,這裡只能跑30公里左右,不過這是種享受,小雨依舊飄著,我在路上看到一家商店,它有賣麥芽膏唷!我超愛吃的耶~~麥芽膏!麥芽膏!雖然花了我250大洋,不過沒關係啦~~花錢事小,有沒有買到才是重點啦~~錢給你,把麥芽膏給我啦!老闆娘說她沒零錢......所以就抱著孩子去拿零錢......啊!是不怕我拿走所有的麥芽膏唷!等了一下子,終於拿到我心愛的麥芽膏~~開心!
        路上我看到左右的兩邊豎立著佛像,我心中唸著佛號,有的佛像是不全的,連佛像都摧毀了,還有什麼不敢摧毀呢?能原諒他們嗎?我懷著尊敬的心離去。遠方的天空透著藍天,光輝灑落在遙遠的建築物上,好美呀!寒冷和細雨將離我而去,我愉快地向那邊前去,是回家的方向,也是明亮的地方,那座建築物是華梵學校,這時候的它很美......不久來到了深坑,我一直想到這裡吃豆腐,距離上次一個人來這吃豆腐,已經是6年前的事了吧!那時候我還是東吳的大一新生呢!我到了那家老店吃了紅燒豆腐,後來又到對面的童玩店,我看到一副超小的麻將唷!我很想買,不過後來覺得它很快就回磨平,而打消了念頭,繼續逛著老街,發現很多好玩的東西,還有老婆喜歡的木雕貓,我之後一定會帶她來,她一定會很開心。
        後來發生了一件很蠢的事,我想去上廁所,但身邊沒有衛生紙,好在外面有一臺販賣機,所以就趕快投錢啦!結果掉了2包用白色紙袋包的東西,唷~~這麼乾淨~~平常的衛生紙,不是上面會有星座圖案嗎?怎麼這次不一樣了?唷~~觸感還不一樣!剎那間~~我什麼都懂了!我買到了衛生棉......有人要用衛生紙跟我換衛生棉嗎?會不會有人覺得我是變態呀?我還是再買一次吧!心中居然還想著,我可不可以把衛生棉當衛生紙用呀?唉唉~~還是想著怎麼跟老婆解釋好了......
        休息了一下,就離開深坑了,接著回家的路就順多啦~~今天真是不錯玩說~~回家吃麥芽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 上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