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一向不多,一來是個性使然,二來是朋友也不必多。對我來說,重要的就那幾個,合得來的也那幾個,我把感情看得很重,但同時我也可以灑脫的轉身就走,如果有人認為我會被什麼羈絆的話,那可就大錯特錯了,大多是我選擇停留的地方。孤獨一向是陪伴在我身邊的角色,其實我還蠻能接受一個人的時光,我可以一個人靜靜的做白日夢,也許帶著自己喜愛的相機四處去旅行。
        我還蠻慶幸自己考上歷史系的,加上我在高中時代,地理學得還不錯,所以我出去玩的時候,常常可以印証書上所學,這是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我有個夢想一直沒有辦法完成,應該要到很老的時候才有可能吧!我想要去大陸的敦煌走一遭,這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為什麼我想要去那裡呢?我想可能一來是那裡的文化氣息很高,再來就是那裡其實沒什麼人煙,我想商業氣息不會太重,接著就是那邊的人,應該純樸的多吧!至少跟生長在都市的我比較起來,他們應該單純多了。我可以忍受沒有電器的生活,也可以忍耐沒有交通工具的日子,在那的生活,應該所有的時間都會很慢吧~~我想表達的是,生活的步調不會像都市那麼快,也不會有什麼另人反感的通貨膨脹,更不會有一大堆的股票、基金......的金錢遊戲,真的賺很多錢了,然後呢?再跟我過一樣的生活嗎?......算了,這些問題先擱下不談好了,我只是還蠻欣賞那邊的生活,正確的來說,他們要的應該只是生存,這樣的話,很多事情就簡單多了!我不用唸台大,我只要會補漁、狩獵或者是畜牧就可以了!我可以整天帶著我的羊群跑來跑去,我可以不用再理會煩人的種種問題,當然啦~~他們也會面臨的挨餓、受凍、生、老、病、死......或許這些都是人生的必經過程,既然是必經過程,我們是不是應該正視它的存在,而不是任由時間的拖延,生命的價值不在長短,而在於它的品質。
        當我在學校看到一個正妹,其實都有一種衝動,我想走到她面前,跟她說一聲“妳很漂亮!我喜歡妳!”也許我們的社會已經不容許我這樣做了,可能是性騷擾,可能會被認為是變態。但我只是很單純覺得她長得很漂亮,而人大多喜歡漂亮的東西,就好像我會喜歡一臺很帥氣的機車一樣。然而,往往人不是這麼想的,於是我什麼都不會說,我只會靜靜地在旁邊欣賞,我少了一個作功德的機會,而正妹少了快樂一天的心情,當然她也有可能因此不高興,因為覺得自己不夠正嗎?還是覺得是種騷擾?如果是前者的話,那就謙虛了,如果是後者的話,那我願意負法律上的責任。如果我因為稱讚人而皆大歡喜的話,那生命的品質或許可以從這裡窺知一二,這樣的人生有意義嗎?.......沒意義嗎?......如果意義很單純是在完成任務的話,那人不就等於是機器了嗎?所以是有意義的囉!那既然有意義,就要努力的去實踐囉!因此男人看到正妹就要在她面前說“小姐妳好正!”囉!而女生沒有權利反對,因為我們為了讓生命有品質,在做有意義的事!
好啦~~這一段我在瞎掰啦~~只不過這社會已經不容許人們說心底話了。
        我喜歡離開都市的感覺,這也是我一直往鄉村跑得原因,鄉村有時候呈現一種遼闊的感覺,沒有都市的壓迫,沒有都市的緊張、更沒有都市所帶來的煩躁感。
        朋友不用在多,自己一樣還是可以過得很快樂,我甚至可以和自己的車子講話,我還幫它取了個名字叫“黑旗軍”,當我沒課的時候,就是遊山玩水的時候啦~~生命的品質要自己去爭取,不會因為交了朋友而有品質,當然可能是助力之一,不過重點還是在自己身上。部隊的床板上,總是寫著一句話,而且是到哪裡都一樣“痛苦也是一天,快樂也是一天”那何不做點事,讓自己的生活好一點呢?雖然我多愁善感了點,不過心靈上倒是還蠻平靜。
        為什麼這篇的標題是“心靈捕手”呢?基本上我打得都跟題目是離題的,不過算了。“心靈捕手”是部電影,它描述一個天才少年所發生的事,這個少年一直不學好,打架鬧事......他的朋友是一堆狐群狗黨不入流的人,從高文明的社會看來的確是不怎麼好的一群朋友,但其中有一個人知道這個少年的才能,每次當他去敲這個少年的家門口時,就是要出去玩的時候。這是有一次這個朋友對那少年說得一句話“我多希望我來敲門的時候,你不在!”這個朋友希望他能發揮所長,不要再流連貪玩。
        我的朋友,他的才智、理解力、創造力絕非我所能比擬的,然而他前一陣子的墮落,著實讓我緊張了,這不禁讓我想起這部電影,大約二到三個禮拜,我又撥了通電話給他,得知他已經受訓去了,對我來說,那種喜悅是無法言語的,他的能力不該被埋沒,也不該被忽略!我想再過幾天,我打電話給他,他應該會說“我很忙,沒空!”那我會很高興地跟他說“這樣就對!”親愛的朋友,你一定可以的!
希望你順心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 上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