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忙碌的一個禮拜,每天都在趕時間,該怎麼說呢?
        先從上個禮拜天晚上說起好了,當我上完肯德基那邊的班時,我的體力基本上是呈現疲憊的狀態,可是回家還有一堆的資料要唸,星期一早上有8點20分的討論課,助教只會在那節課點名,所以一定要到!而討論課也要有內容,所以資料也要唸(基本上,如果沒有討論課,書還是要唸啊~~),回家K書到凌晨一、兩點,就累的要去睡覺了!不然早上起不來。一天的時間很快,星期一的晚上,特地撥空回我的家,結果,還是在猛K英文課本跟世界史,該死的是,都是英文,世界史是厚厚的一本原文書,所以我得費一番功夫才能應付,當然,我還是睡不飽,因為老師不會等我們把書唸完再上課......禮拜二的課真是刺激,一天的英文洗禮,讓我有種想把英文練的超強的熱血想法!但我知難而退了。晚上有家教,所以飛車趕往內湖,那裡的孩子不是挺乖的,不過也是因為他們剛上國一的關係,所以我沒多說什麼。回到家已經11點左右了,隔天早上是10點多的台灣史,但是我還有資料沒看完而且報告也沒打完,所以我還是再唸資料、打報告......好不容易把資料唸完、打完報告了,已經夜深了,這時候大夥應該都在睡了吧!看著MSN上的人,都掛離開,真是無言......隔天早上有台灣史,和下午的西方文明精神。下午的課,是我喜歡的老師所上的,他的話常發人深省~~沒有將自己放在適當的位置,就是玩物喪志!這句話好像觸動了我的心,可能我現在還是呈現這種狀態吧~~晚上肯德基因為新人不能來,所以我偷到了短暫的四小時光陰,也趁此帶老婆去了一趟深坑,當然她也逛的很開心,反正就是SHOPPING呀~~回到家,不幸地,我們吵了一架,我很晚才睡,大概是凌晨3點吧!禮拜四早上是8點多的體育課,雖然要到下午三點半才有憲法的課,不過中間的時間我都在打報告和看書,晚上肯德基有班,從晚班拉到打佯......禮拜五的早上是沒課的,不過我跑到圖書館去找資料,又在家上網找資料,下午上完國文之後,又到肯德基上班,晚班拉到打佯,接著周六的早上8點半要到內湖,那邊有家教。那邊的負責人問我要不要當國三班的導師,而且可以看書,只要他們“安靜”就好了,我心動了一下,不過我沒答應,人生不是只為了錢或利益而活!下午我沒在那上課,但是我到台大圖書館找資料,寫報告......禮拜天,我在肯德基有班12~20,我答應老大幫她看樓面,也就是值班經理。我知道人員的配置的不足,但我沒有說什麼,下午生意應該不會很好吧!?可是我錯了!我的人員已經累了,當然我也不例外。不過,既然我已經答應了,所以我就沒抱怨了。然而,我卻又回憶起那些待在北新的過往......反正都是陳年往事了......我不想多想......
        台大的學生,看得書想當多,本科之外的書,也多有涉獵。如今,我只能盡力將我份內的書唸完,但我的空間時間是不多的......光是報告跟資料就可以壓垮一個人的肩膀了......不單單是這禮拜這樣,以後也差不多了......我會注意身體的......但現在的我,只想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 上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