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大多在忙期中考,不是報告就是考試,不幸的是,最近又迷上籃球......所以幾乎中午就是我練球的時間,反倒是坐在電腦面前的時間少了許多,這應該是件好事吧!?
        今天其實上班有點小不高興,客人持續的地湧進,所以我就得一直忙,本來上班做事是天經地義的事,然而,我的上司沒有支援我們,我這麼想其實很自私,因為這樣變他們的事情處理不完,這當然不是我樂見的,畢竟我曾經是這樣的受害者。忙到9點多,終於沒客人了,大夥收拾一下,開心地聊天,等待下班的到來,可能聲音大聲了點吧!所以被上司澆了個冷水,我的朋友說了幾句話,但碰了個軟釘子。我心頭不高興,但我沒多說什麼,而公司的氣氛也瞬間從沸點降到絕對零度。我開始想著從前公司所教的什麼八大原則,內容不外乎同心協力、樂觀進取......再對照現在情況,真是讓我無言。
        前幾天和一位服務員聊天,那天他很氣憤地訴說他在工作上的遭遇,在長官面前,上司沒保護他,他固然沒把事情處理好,但或許當下保護他,會是更好的選擇,這不禁讓我想到政治上的棄車保帥,如果有一天,被棄的自己,會有什麼想法?他很背沮喪地跟我說,他想走了,離開這個讓人傷心的地方。對我來說,這真的很諷刺!要我們為客瘋狂,偏偏上頭的人都不為我們瘋狂,可能我能力強一點,所以我是屬於幸福的那一群,他們偶爾會為我瘋狂,那其他人呢?沒有人關心,沒有人在乎,關心日子好不好過,在乎事情有沒有完成,忽略了公司最大的資產~~服務員~~
        最近要開一個慶祝會,簡單來說就是要提升我們為客瘋狂的心態,每次碰到這個議題,我就會和他們爭執很久。這次我得和另一家餐廳開會,心中其實有一股期待和高興,因為我可以當不講話的陌生人唷!更重要的是,我可以去看有沒有正妹~~開心~~
        前幾天上西方文明精神,老師提到“君子要上達”意思是說,希望我們學習儒家“知其不可為,而為之”的精神。我知道有一些人,已經放棄讓自己成為恨優秀的人材,在這樣的環境下,要成為極優秀的服務員,真是心上要有一股極為強大的意志,然而我還是希望他們能努力不懈,持之以恆,如果認為換個地方會更好,那我想,不斷地換工作應該是未來不斷循環的宿命吧!
        反正這只是人生的一個轉運站唄......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 上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