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打部落格了,沒想到一打就是“憤憤不平”的事。這也難怪了,古代的文人雅士,越遭貶謫,文章寫得越好,當然,我不能跟他們比。只不過心態上是一樣的,一般人對於快樂的事,記得不是很清楚,倒是難怪的事,記得特別多。人家說“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我是壞事記特別多,好事倒全忘光,快樂可以讓自己心神愉快,難過可以讓自己在困境中求成長,也為心智開啟另一扇窗......言歸正傳囉......
        昨天,上課的時候,看到同學手中抱著一本本的書,那不是課本,是輔助課本的工具書,一個拿還好,但是很多人拿就很恐怖了,為什麼恐怖呢?因為那不是課本,也就是說,他們在休閒之餘,手中還抱著書猛K,而且不是老師指定的教材。台大的課很鬆,沒什麼一定要修的,但是人往往在這樣的環境下沉淪,太安逸了!學校給我們很充分的資源,懂得利用的同學,會在大二左右突飛猛進,而一般人,就永遠只是一般人。懂我說得很恐怖的意思了嗎?我載不努力,就是淘汰的命運,當然不會被退學,只是成為一般混學分畢業的人,這不是我想走的路。當下真的很想下課就窩進圖書館,然而我要上班......所以心情就不是挺好的。然而,我不能帶著情緒上班,那會影響到別人,所以我還是笑著上班,縱使我知道,我累了,想休息了......
       上班的開始,就是接PC,也就是控管品質和計算下多少數量的人,我看了一下現場,心中已經是一陣涼了,我知道,等一下我又會淪陷在這裡,沒人會來幫我。果然,開了3個櫃檯,2個廚房,而我,就還只是我一個人,這幾天來,這就是給我的“禮遇”,不管我到那廚房還是漢堡區,我一直都是一個人。不單單是我,家裡的訓練員都一樣,心中迴盪著千百遍的話“訓練員該死嗎?”不會有人來幫我們,我知道應該要有人來幫我們的,但為什麼管理組不派人過來呢?讓現場淪陷,讓我們這幾個中樞面臨陣亡的局面!我看得懂班表,也明白人員配置是什麼意思,請按照班表上的人力去執行好嘛!
        昨天不知道為什麼,客人似乎比較多,我一個人站P區,老大看我忙不過來,問我要不要幫忙,我搖了搖頭“老大,妳還是休息吧!”話雖如此,她還是幫我烤了蛋塔。客人比較少的時候,我請求管理組幫我放音樂,第一次,沒人理我、第二次,有人理我了,不過還是沒音樂......不曉得為什麼,最近我家的肯德基,總是沒音樂......你去過沒音樂的肯德基還是麥當勞嗎?反正就是沒音樂!
        後來,管理組終於有空進來理我了,結果就是要我“清這個、做那個”......一來,我手上的工作還沒完成;二來,我從6點上班忙到7點半都還沒休息!我指得是連一杯水都還沒喝,一分鐘都還沒停過!你們這樣會不會太不把我們當人看了呀!這時候我的腦海中,浮現的是電影異域,庹宗華最後說的話“上級!上級除了會命令,還會幹嘛!?身邊的這些弟兄,那一個付出的比他們少?”......其中一位K區的夥伴,身體狀況不是很好,所以我跟管理組要了一杯熱水,他們說在忙,我可以理解,但忙完還是把熱水給我們呀!給不給不是重點,重點是心意在哪裡?我們為管理組想,為顧客想,誰來為我們想?一直做到身體垮了都不會有人來理我們。管理組知道我生氣了,以為我累了,要我先去休息,他們卻不知道K區的那個人已經病了!我要管理組先請K區的人休息,因為他病了!那個人去休息之前,還提醒我要好好看住K區的新人,他不希望新人裹粉的動作有任何錯誤!我跟他說“管理組都不為我們想了,何必還那麼在意公司的營運呢?”
        昨天明顯地缺人,管理組嘗試找現場的人員上班,但現場的人已經累了,就算不累,至少要吃飯吧!我不知道他們有沒有打電話找其他人幫忙,我只聽到,他們問服務員“要不要休息?”然而,我對這句話的解讀是“你可不可以不要休息?”......
        CM慶祝會、員工大會、家族聚會......目的大多在拉攏彼此之間的感情,而服務員多少也因為這份感情才會一直做下去,然而管理組卻不是如此的做法,說一套做一套!縱使早就跟他們說要尊重服務員,最後還是一樣......“別人的孩子死不完!”(請自行翻為台語吧。)對我來說,那是虛偽。
        我不想為他們想了,該怎麼做,我想我會公事公辦,我不想裝神勇,客人多的時候,我一定按照“標準程序”走,反正斷量又不關我的事,客人罵是罵管理組唄!該有幾個人在我的工作現場就在我的工作現場,如果沒有,就是斷量!不然就等著爆量吧!我一定會好好地填好表格的每個空位,欠產品的時候,我會先寫把自己的事情處理完,再去幫別人,反正我只要顧好自己的事就好了!我的朋友說“先保護自己,再去保護別人!”我一定要謹記在心,各位訓練員們,請按照所有標準程序執行吧!該洗手消毒的時候就洗手消毒,管它卡啦雞腿堡欠幾個!管它蛋塔欠幾個!管它欠不欠雞肉捲!先洗手消毒!動作不要太快,標準時間內做完就好了!如果他們要我們不洗手就直接碰產品的話,就溫和地回應他們“這樣不行喔~~交叉污染!),快要丟的產品,以提醒他們一次為限,時間到就全丟吧!管它損耗多不多,我已經盡到該盡的義務了!其他做不完的事,丟給“上級”吧!“上級沒辦法怎麼辦?”(敲頭!)“還在為他們想!”
        現在的心情~~肯德基對我來說不過是一份時薪100元的工作,就這樣而已......別誤會唷!請薪是95元!
        該珍惜的時候不珍惜,等到失去的時候才後悔莫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 上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