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真的可以讓一個人看起來會差很多,雖然我不常笑,但我希望別人可以笑口常開,前幾天去其他家店調撥,那邊的餐廳經理是不笑的,可能也沒什麼值得讓她笑的,但是,身為一位服務人員,笑不是我們的天職之一嗎?呵呵~~就算不是,至少笑可以感染身邊的每一個人唷!它讓餐廳的氣氛更為融洽。就算不開心,還是微笑吧!反正也改變不了什麼~~
        我曾經聽過蒙古人打仗前,總會開一場軍事會議,這場軍事會議可以讓人隨意地聊,反正就是沒有限制,只要談論的內容是合乎題目,沒有尊卑、沒有貴賤,只有一個目的,勝利!我欣賞這種的討論方式,因為我不喜歡輸的感覺(很久不見的台詞)!! 最近看了一本書,上頭寫了一句很耐人尋味的話“如果你和上司的意見都是一致的話,那就代表有人要走路了......”當然這裡的走路是解僱的意思,不是沒車搭那就“走路”的意思。總而言之,就是想清楚所以問題,提出佐證,為獲得勝利而堅持,不要做應聲蟲,也不要為反對而反對,在勝利中求得榮譽,在失敗中求得經驗。
        不適合的人就別勉強了吧!把對的人放在對的位置,一直是管理人員很重要一門課題,不應該因為年資的多寡,而認為服務員就該具備如何的能力,舉例來說,領導統御、人際溝通、思考模式......我可以訓練一個人成為很優秀的服務員,但我無法訓練一個人成為很優秀的管理人員,因為那是先天特質使然。人說伯樂和千里馬,沒有千里馬是因為沒有伯樂,但正是因為識馬的技能是無法傳遞的,應該是說,人們可以學得基本的技能,但無法像伯樂一樣。可能公司也不是需要那麼專業人員吧!但不適何就別強求了唄!不然,只是浪費時間唄......
        前幾天和老婆大吵了一架,所以我一個人就沿著和平東路一直騎,到深坑、石碇......忽然覺得,我應該帶老婆出來逛逛的!這裡也是好山好水唷!而且離家也蠻近的,手邊要是有相幾的話就好了,我可以拍下很多好看的相片,而且因為是下著毛毛雨,所以風景上多了一些的朦朧美,我喜歡在附近的店家吃一些東西,那是不同於都市的感覺,正想去宜蘭,當晚就不回來了,那是一種樂趣,應該說,我喜歡將自己釋放於山林之中,遠離都市。呵呵~~這時候老婆打電話來......那就作罷吧!下次再去囉!掰啦~~宜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 上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