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上了一堂“西方精神文化”,老師上課就要我們交1萬字的報告,真是有點無言......其實也是我亂來啦~~明明就說要大三或大四才能選,我怎麼知道我一選就上了......或許是天意吧!既來之,則安之唄!
        老師上課還蠻幽默的,是我的老師中,我還蠻喜歡一位。
        他講得話還蠻有道理的,他說我們現在不是在求生存,而是比生存還高級的生命,我們可以用意志去追求某種精神,如果我們能回到求生存的心態,那人生會活得很快樂!或許我想要多東西太多了吧!當下有種頓悟的感覺,我該放下一點東西了,我試著不聽到、不看到......究竟我在公司的生存意義是什麼?是追求工作的完美?還是追求認同感?抑或是我在追求過去的權力?我不知道!或許都有吧!所以我為公司好,其實我只是想要別人聽到我的聲音囉?我不知道!很可能是吧!我不想要那麼累了!我要生存!我只要生存!我不要背那麼多的責任!誰遲到、誰今天成績好不好?那已經不是我的事了!我沒必要操那份心!
        老師要我們將心思放在該努力的地方,的確!我想追尋老師的腳步前進,公司已經不是我的世界了!我只想好好的打工,賺微薄的薪水渡日。老師要,我們在忠和孝之間選擇一個,當然“移孝作忠”是千古不變的道理!然而,如果上頭的人如果沒那麼優秀時,那“忠”如何能剝奪親子的天性呢?
        或許我的觀念因此而轉變也不一定!我的餐廳是10點打佯,如果9點剩9隻雞翅,那我一定再下9塊炸雞!因為基本上客人是不愛雞翅的!但我們必須考慮到損耗的問題,然而肯德基有一個無上的觀念,那就是“為客瘋狂”!如今我看不到這層意義,培養一個標準的人容易,但培訓一個為客瘋狂的人卻是難上加難!這層意義一旦消失,那就會有一堆的問題產生。客人在沒得選擇的情況下,可能會選擇2隻雞翅,要是我是客人的話,心情會好嗎?當然不會!有人說,可能會有客人喜歡吃雞翅也說不定。那請告訴我,為什麼會剩下9隻雞翅?另一方面,客人會選擇不買,好一點的客人,可能之後會少來,脾氣不好的客人就狠狠地罵了櫃檯的服飾員......生存這麼難嗎?公司曾教育我,據統計,流失一名客人,等於流失6名客人,客人不會每個都說“我下次不會來了!”他們會無聲無息的消失!以服務為導向的服務業,居然......
        一群人,沒目標,沒希望,等待發薪的日子,等待生存,等待死亡,或許這是生命的價值!
        我放棄了和他們奮戰,是奮戰嗎?應該是一面挨打的局面!當我回到大學的時候,這裡有著青春、活力......或許我們不知道我的明天究竟要做什麼,但我知道每個人的充滿希望,在我們的心中都有一張藍圖!我期待上場打擊,也把每一顆球,當成我人生的最後一顆球!
        當我站在櫃檯的時候,我最開心的不是空閒的時候,而是客人開心地端著自己的餐點,那是一種喜悅,那是一種感動,他們跟我道謝,我也會跟他們說謝謝,因為他們給了我一個感動!沒了感動,人生是什麼?我不知道!
        前幾天看了一部電影“辣妹過招”,結論是不要說別人的壞話,也就是不要中傷別人。如果我中傷的是壞人呢?呵呵~~我覺得“不要中傷別人”這是個不錯的想法!我會試著讓自己不要只看到別人的缺點,試著讓自己不要說別人的壞話,就連開玩笑也盡量不要!
        其實我心情不錯的說~~只是有感而發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 上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