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誠是什麼?我想我很難對一個沒有忠誠度的人說明“忠誠”是什麼東西,它能在團隊中發揮極大的效益,也能讓團隊士氣高昂.......
        大多人問得是“我為何要幫她?”但我問自己的是“我如何幫她?”也許我得幫別人解決完第一層問題,我才有辦法去解決第二層問題,也就是我要先告訴他們“為什麼我要幫她!”再來討論“如何幫她!”至於幫她的“效益”在第一層的時候就能說得清楚了,但我深信這帶來的效益,遠大於她所受到的!也就是說,幫她的人,反而是得到最大利益的人........
        不論是哪個老闆,總是希望自己的員工能對公司忠心,然而這並非一朝一夕可達成,得需長時間的累積,讓自己習慣低頭於權威之前,習慣服從命令,進而培養思考能力,達到專業的程度,這是一個長久的過程,但多數人不重視,也正因為如此,所以這類的人越來越少,當然這些人也就成為菁英中的菁英,他們是西點軍校的學生!
        昨天跟一個服務員小聊了一下,大致上,他已經看到問題的所在了,然而我沒能很準確的跟他說明問題的所在點,畢竟那對於管理人員是個傷害,但要不是管理人員的失職,哪裡來的傷害呢?但不顧一切地說,不就傷害餐廳了嗎!?我選擇不斷地疏通他的情緒,引導他的想法,設法讓他知道餐廳工作流程。我們聊了約1個多小時,他震驚地跟我說,想不到她這麼辛苦!是的~~她是我的店長!
        不幫忙的人,那就請便吧!我不想多說什麼!我的目的是什麼?我要幹嘛?請別把那骯髒的想法放在我的身上!我要的只是原本的餐廳!我要的只是過去那健康的店長!我只是工讀生,好像不該想那麼多唄!但該死的是,我曾經當過管理組!我的老大,曾經在我低潮的時候,拉了我一把!仇恨可以放下,但恩惠永遠要記在心頭!
        忠誠對他們來說是什麼呢?是個名詞?是個夢想?還是根本不存在?我不想知道!我只想知道我要如何幫助我的店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 上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