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件事之前,總是要考慮很多層面,是不是連“負面能量”也要考慮進去?
        這次的行動,純粹是一個很單純想法而已,然而,我卻碰到了些許的難題和阻礙,我想那是必然的過程,就像“西游記”所隱喻的事情一樣,人一定要經過不斷的淬煉,才能修成正果。對於此次的行動,反動能量的存在是必然之勢,簡單的來說,在好的政府也存在著反對黨!我沒跟我的戰友提起這個問題,也不會跟他們討論這個問題,我在他們眼中,可能是此次行動的某種指標,如果信心動搖,那什麼都不必談了!
        還記得那是在部隊裡發生的事,連長因為女朋友出車禍往生, 因而心頭落莫了好一陣子,但他的表現依然沒有改變,如果用強言歡笑來程度來形容,他應該是其中的“極致”了!對於連上的弟兄來說,我們大約知道事情的經過,但誰都不願意提起、誰都不願意戳破,畢竟那是一段傷心事。放假的下晚,連長在例行的集合上,依舊穿著迷彩裝,他要我們“愛所愛的人,不要讓她們在我們的生命中流失!”,同時也告訴我們“他(連長)不會被打倒,如果倒了,那部隊怎麼辦!?”對於軍人來說,服從是天職,但多少次,我們把眼淚往肚裡吞呢?多少次,歡笑在無奈中渡過?連長的話,應該是堅強自己內心的成份居多吧!
        當然,對於這次的行動,該說的,我說!不該說的,我是一個字也不提!不然等活動結束吧!我該學著堅定自己的信心,只是連長用的是“信心喊話”,而我是用msn向自我喊話,反動力量和眾多的揣測,阻礙著事情的進度與強度,那就先把這些“廢物”擱在一旁吧!反正我也沒空理它們,如果有空,我會拿一隻掃把,將它們驅離!套句NIKE的話~~just  do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 上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