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難起個頭,說明我發生了什麼事,簡單的來說,就是公司裡的朋友,對我說餐廳經理的壞話,然而我卻跟這位餐廳經理交情不錯,說實在的,雖然當下我為她稍微辯駁了她的所做所為,畢竟曾經身為一位管理組的我,懂得為公司利益做考量,但我知道員工才是公司最大的資本!聽說她解雇我一位朋友,我不知道事情經過,但那真的很難受,難受的是,我的信仰似乎突然讓我覺得好陌生,還是我從沒認識她呢?
        3年前,發生了同樣的事情,我的朋友離職了!於是我當下衝到內湖向朋友求證所有事情,或許口才好真的很重要,但我想跟那些口才好的人說,“真誠”才是最重要的!我們兩人坐在7-11門口,喝了兩瓶咖啡、阿華田...那是個秋天的夜晚,所以我們都拿了熱騰騰的飲料,他跟我說了好多話,我想我可以分得出什麼是“官方說法”、什麼是“朋友立場”,頓時我明白他在公司遭遇的所有事情,心中燃了把無名火,是誰把我的朋友傷到這種程度,讓他背負沉重的壓力!?那晚我們到別了,但我的心頭是暖哄哄的,或許那是一次我們沒有用任何“官方說法”的聊天!隔天,我離職了!
        如今同樣的事發生在我眼前,我覺得我只看到她脆弱的那一面、受傷的那一面,如果這是她想要我幫她的“方法”之一,用我的同情心和對這家餐廳的忠誠,那我會很難過的~~就像3年前的那件事一樣,我們發現信仰背叛了我們!人說“三人成虎”,我看到些許的事情跡象,雖然我是小服務員一隻,但我想,我還算是觀察入微,的確~~我的信仰動搖了! “真誠”的威力太大了,尤其是當我面對的是一群與我毫無利益衝突,且又是與我認識幾年的朋友,這讓我陷入兩難的狀況。
        1年半前,當我工作陷入膠著狀態時,她撥了通電話給我,或許這是汪洋中的一根枯木,但對於快溺斃的人來說,這已經是上天給予的最大恩惠了!雖然最後她未能救得了我,不過卻讓我感動在心。我明白有很多重擔壓在她身上,現場就夠她忙了,更別提行政事務了,我曾經一度想升遷為管理組,以減輕她的負擔,但母命難違呀!我能幫她的,只剩下不斷地鼓勵她,同時四處滅滅火,我只希望能和平共處。我究竟是喜歡肯德基?還是愛上中崙?或者是戀上一個人呢?說實在的,我不清楚!但我知道我不會背判我愛的人,也就是那隻我常笑稱為“河東獅”的人,我可是她的信仰呀!當然~~她也是我的支柱!少了她~~一切都免談了~~少了她~~也許我的生命只剩下破壞~~
        如今,我等著餐廳經理跟我說明一切的經過,當然,我不會棄她、棄公司於不顧,我要的只是堅定自己的信仰,在這之前,我只能選擇相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 上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