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和過去的好朋友小聊了一下,我還是保持著淡淡的關係,人說“君子之交,淡如水。”或許我要的就是這種東西吧!他的近況不錯,我替他感到開心,人與人之間是不是真的要比個高低,能不能什麼都不要管,什麼都不要想,我活在自己的世界之中,其實,退一步會是海闊天空!放過身邊的人也放過自己!
    看了一下昔日稱為“學姐”的部落格,她真的是一位多愁善感的女孩子,活潑的外表下,隱藏著秋天般的 氣息,那外表是武裝嗎?是防備嗎?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剎那間有種疲憊的感覺~~我不也是這樣的人嗎?!好聽是家教好,難聽是打不還手,罵不還口!昨天做打佯被收廚餘的老伯唸了一下,雖然只是小唸了一下,但我還是本能的跟他說“真的很不好意思~~”有時候蠻羨慕那些“勇於”吵架的人,至少某種程度上來說,令人畏懼!我想表達的是,在道理上的據理力爭,事後我想了讓雙方得已相處的方法,也就是按規定走,這必然是他比較不利,然而我又得到什麼?一吐怨氣的快感嗎?我想大多是!如果尊重的後果是放肆,那我會毫不猶豫的攻擊,讓我們重回平衡點!別人認為我很聰明,我覺得那只是我不甘心受委屈,因而翻閱條文,讓所有事情放在天秤上,不講話不是在生悶氣,而是思考下個步驟該如何進對應退。
    夢想的實現,來自腦中剎那間的思緒,有人天馬行空的亂想,有人按部就班的思考,沒有誰對誰錯,只看日後的實現與否,簡單來說,我不相信沒人被天上的東西砸過,但怎麼牛頓就能想到萬有引力呢?肯想、肯做!或許這才是夢實現的關鍵!夢想啟動,我預告了未來,未來實現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 上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